汕头市慈善总会召开第五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

    630日下午,汕头市慈善总会在珠江路大潮汕会馆召开第五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,全体理事出席了会议。陈镇坤会长作《汕头市慈善总会第届理事会2021年度工作报告,谢笑歆秘书长作《汕头市慈善总会第届理事会2021年度财务工作报告》,周奕亮副秘书长代替监事长作《汕头市慈善总会2021年监事会工作报告》,民政局副局长、总会副会长周淑如主持了会议。会议审议同意三个报告,会议认为


 

2021年汕头市慈善总会理事会圆满换届,新当选的第五届理事会在市慈善总会在市委、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,在市民政局的具体指导和社会各界人士、热心企业、全体理事及会员单位的大力支持下,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慈善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,以《慈善法》为依据,依法行善,严格遵守总会章程,坚持以需求为导向,鼓励引导有实力、有爱心的单位、积极参与扶贫济困,打造一批慈善帮扶困难弱势群体、促进社会和谐发展、助力共同富裕的品牌项目。按照现代大慈善理念,推动慈善从传统的扶贫济困向科技、教育、文化、卫生、体育、生态保护、应急救援等领域不断拓展,逐步形成覆盖各个领域、布局合理的现代慈善发展格局。在助学、助医、助困、助老、助残、抗疫、赈灾等方面开拓进取,助力党和政府的社会救助工作,发挥公益慈善第三次分配作用,进一步提升慈善公益服务的专业化、规范化水平,为和谐汕头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。

  

在慈善资金的管理上,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规定,严格按照《慈善法》的要求,坚持以总会《章程》、《财务管理制度》及《临时救助管理办法》等规章制度为依据;坚持依法、公开、公正、自律为原则;坚持善款善用、专款专用。注重制度建设,不断强化内部管理制度;注重信息披露制度,多种形式接受社会监督;注重年度财务状况审计,确保慈善资金管理安全,使用公正,较好地保障了各项社会救助工作的有序开展。

 

监事会认真履行职责,全面参与理事会换届的重要工作,积极参与各项管理制度的制订、修改完善与监督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