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市各地纷纷开展迎春慰问活动向困难群众发放爱心物资

虎年春节将至,我市各地纷纷开展迎春慰问活动,向困难群众发放爱心物资,传递温情与祝福。

2022年汕头市“慈善情暖万家”春节慰问公益活动

今天上午,市民政局、市慈善总会在龙湖区新海街道新溪文化广场启动2022年汕头市“慈善情暖万家”春节慰问公益活动,并在现场向当地困难群众发放大米、食用油等过节物资。

启动仪式结束后,有关领导及工作人员带着物资和慰问金,去到特殊老人家里慰问。谢汉存老人今年67岁,几年前意外摔伤,腿脚不便,他的胞弟和儿子均智力残疾,当地两委干部经常入户关心慰问,帮他解决日常生活中的困难,让他十分感动。

 

随后,大家又去到孤寡老人谢锡闲家中,向他送上节日慰问。“谢谢党和政府,祝大家新年合家如意,健康。”老人连连致谢。

 

据了解,本次市慈善总会筹集善款104万元,购买大米10万斤、食用油5万升,共计1万份,这些物资,将分发至各区县,用于慰问部分低保家庭、困难家庭,以及福利院孤寡老人、残障儿童。

市民政局党组书记、局长罗舜煜表示:“此次活动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弱势群体的关爱,特别关心社会的弱势群体还有各界的爱心企业,捐油捐米,还有数额很大的资金,也体现了汕头是一座有温度的城市,对弱势群体关爱有加,也充分体现了慈善事业的社会价值和精神的力量,是特别值得我们汕头人骄傲的。”

 

捐赠价值200万元奶粉

近日,中华慈善总会联合爱心企业,向我市儿童福利院及困难家庭0-3岁的婴幼儿捐赠了价值200万元的奶粉。

中华慈善总会高级顾问李宏塔表示:“这是中华慈善总会已经搞了20年的活动了,每到春节前就送温暖,为困难家庭、困难群众做好事,每年送的物资不一样,今年正好他们弄的是婴儿奶粉,因为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。”

 

此次发放的奶粉共700多箱4000多罐,这些奶粉饱含着爱心企业与慈善组织对孩子们的关心和爱护。

 

李宏塔说:“希望更多的人融入到我们慈善大爱家庭,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解决很多急待解决的问题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