慈善不分年龄,爱心不论大小——八旬老人爱心捐款助贫病

 

汕头,在这片对慈善充满热忱的土地,汕头市慈善总会总是时不时会遇到令人感动的人和事。11月3日上午,市慈善总会接到市民政局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科的电话,告知有位热心老人要捐款,由于不知道总会的地址,就直接带着5万元现金到市民政局询问。总会秘书长得知这一情况后,赶紧指派工作人员驱车将这位老人家接到总会给予热情接待。

老人名叫黄顺英,现年85岁高龄,是一位企业退休职工,现住市区公信路。老人平日在家吃斋念佛,生活向来节俭,却十分关注社会各种灾情和慈善活动,不时向慈善机构捐款捐物。老人平时喜欢看电视新闻,特别是汕头本地的新闻,得知社会上仍然有许多需要帮助的人。老人说到,去年她老伴到总会给地震灾区捐款,感受到这里工作人员对慈善工作的热情,很受感动;汕头的慈善机构很多,正是因为对总会的信任,于是这次就亲自把节省下来的5万元捐献给市慈善总会,并希望通过总会帮助到更多有需要的人。交谈中,老人始终面露微笑,慈祥而温暖,让人忘却她年已耄耋。最后,总会秘书长代表全体工作人员,对老人的善举表示衷心地感谢,向她颁发了捐赠证书、纪念牌匾。工作人员为她开具了捐赠专用票据,而后驱车将老人送回家中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