市慈善总会召开第五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

517日下午,汕头市慈善总会召开第五届理事会第次会议,全体理事出席了会议。会议审议通过了《汕头市慈善总会第届理事会2022年度工作报告《汕头市慈善总会第届理事会2022年度财务工作报告》及《汕头市慈善总会2022监事会工作报告。会议认为

2022汕头市慈善总会理事会在市委、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,在市民政局的具体指导和社会各界人士、热心企业、全体理事及会员单位的大力支持下,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慈善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,聚焦“服务国家、服务社会、服务群众、服务行业”着眼相对困群体最迫切的需求,依托自身资源优势和区域特点,团结引领广大慈善组织和社会力量充分发挥慈善组织桥梁作用,创新服务内容和拓展慈善救助领域在助学、助医、助困、助老、助残、抗疫、赈灾等方面勇于担当,开拓进取,助力党和政府社会救助工作,进一步提升慈善公益服务的专业化、规范化水平,为和谐汕头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。

在慈善资金的管理上,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规定,严格按照《慈善法》的要求,坚持以总会《章程》、《财务管理制度》及《临时救助管理办法》等规章制度为依据;坚持依法、公开、公正、自律为原则;坚持善款善用、专款专用。注重制度建设,不断强化内部管理制度;注重信息披露制度,多种形式接受社会监督;注重年度财务状况审计,确保慈善资金管理安全,使用公正,较好地保障了各项社会救助工作的有序开展。

监事会认真履行职责,积极参与重大事项及各项管理制度的制订、修改完善与监督等

市慈善总会第五届理事会第次会议

市慈善总会第五届常务理事会第次会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