市民政局、市慈善总会开展 第八个“中华慈善日”慈善活动

今天是第八个“中华慈善日”,市民政局、市慈善总会联合举办了“2023汕头市慈善助学活动”和“携手做慈善,走进福利院”等主题活动。

在每年新学季开学之际,市民政局和市慈善总会都开展慈善助学活动,帮助困难家庭学子顺利就学。今年的助学金由广东省联泰集团有限公司捐资60万元,资助120名困难家庭学生,每人助学金5000元。这项助学活动到今年已经连续举办了18年,18年来共募集助学善款1259.5万元,无偿资助4017名困难家庭子女上大学读书,完成学业。

参加今天活动的有市民政局局长李珩、市慈善总会会长陈镇坤以及市、区民政局和慈善总会负责人,部分受助学生代表等。

 

 

第二项活动是,由市民政局、市慈善总会主办的“携手做慈善,走进福利院”,这是由总会发起的一个品牌慈善活动项目,动员各个爱心企业和热心人士共同走进福利院,用一片爱心去关心帮助福利院孤寡老人和孤残儿童。这次活动共有12家爱心企业和热心人士共同参与,募集款物51万多元。活动后还举行孤残儿童绘画义卖,共义卖35幅画画,筹集善款0.34万元。通过义卖,让孤残儿童们看到了自身的价值,给他们生活学习树立了信心。